看在你對mini奧斯丁不停生火的分上~(甚至生到要學手排車~雖然我知道你一部分是因為價格)

我只好來大力滅火了.............

你都寄傳錢方法給我~
為了回報你 我只好貼省錢方法給你....你專用的喔...

我只能說阿~想要一台跟摩托車一樣省錢的車.....跟做夢一樣阿~



第一篇(你說的零件問題)
mini 奧斯丁(舊版)種種問題!! 

我想買mini 奧斯丁(舊版)因為我還是學生.-,在還沒當兵以前想先買部2手車開
而我又喜歡這款舊版mini 奧斯丁因為很ㄎ愛,但是我好像聽說買這種車會常常修,
我上網ㄑ看2手的車引擎被改ㄉ亂七八糟,而且價錢都還要10萬以上有ㄉ還到30萬= =a...
而且這種停產車ㄉ零件還有生產ㄇ??我很怕買了換了沒零件換??= ="而且ㄝ找不到好車??
有ㄉ可以提供因為現在ㄉ車廠都拿壞掉ㄉ來重噴漆在賣= ="引擎都很糟~誰能給我很多意見ㄇ??
我喜歡聽別人ㄉ意見在座決定
 

ans:

Mini現在雖然停產多年  但是因為全世界數量龐大  就算原廠已經沒生產零件了  
但是副廠或是改裝零件仍是源源不絕  尤其台灣有好幾家專門修或是改裝Mini的店家  
零件取得跟維修是對沒問題的  

只是花費呢??

那就要好好的考慮一下了

如果要買壹台10萬的Mini  後續維修改裝的費用絕對不會低於10萬的  
要買的話建議去Mini專門店看看是不是有人要賣  車況也比較好確定

不過如果你想要"純代步"的話  坦白說一些國產車如March或是舊款Sentra  
維修方便性跟花費都會比Mini"好很多"..... 

結論:你真的不考慮一下swift嗎?

第二篇(mini車主的吶喊)
評論對象: 想買舊款MINI

我本身是mini的車主,其實呢...mini真的很可愛、也超好停車  
但是我覺的他很麻煩是...什麼都要錢錢.....我之前不小心撞壞了後照鏡,
去問,一對後照鏡約4000(因為舊版的沒了)....我還是買了..是mini是進口車,
所以所有的配備都很貴  $4000是我問到最便宜的,還有,車車因為年份久了,
所以東西非常容易壞,常常東壞西壞的 

我的mini大概一年要修一次冷氣(我是加掛冷氣)不然夏天時,
車內的空氣會比車外的還要熱  修一次約7000(還要加灌冷媒)後來我火大了,
所以我的mini是夜行軍的     晚上開就可以不開冷氣(不過這純屬個人行為)
窗戶打開風還挺涼的.......

嗯.....排氣管非常容易斷,因為mini車小、底盤低  台北市的路坑坑洞洞的,
一不小心踩到洞,就容易鬆
久了就容易掉,排氣管掉了就要修,修了約3000  我修了二次,
而且你要找得到會修mini的修車廠不太容易

之前車友有介紹到台北市金山南路跟潮州街的一家修車廠維修  
那老板還不錯,但是修到後來一年多到後來就會吃我豆腐  

所以後來都不太喜歡去修車了...其實mini還不錯啦!他還挺省油的每次加油約500
可以台北開到板橋亞東醫院來回四趟  

如果,你對車子有所認識、會保養、有認識修車廠的話,你就可以買....
對了!對了!因為mini已經停產很久了,至少十年以上了,若你買了mini  
依照台灣的法律,你半年要至監理所驗一次車,一次約500很快啦,約十分鐘就好了,
我最近就想把我的賣掉  因為在台北市,我都是騎機車,車子約一個月開一次  
有點浪費,不過,告訴你哦...我的mini我去年過年曾從台北開至高雄澄清湖玩  
也是挺優秀的說....不過也是有人保養的很好  

我之前有去過士東路及濱江街的mini俱樂部,他們的車車都超漂亮的,
但是基本款至少都25萬改裝的約40萬至100萬左右,  
有些人會覺的買一台十幾年的老車不值得  但是喜歡的人就覺的值得...
本人覺的一生中可以買一台來開幾年很不錯的啦......

結論:除非你荷包滿滿 要不我保證這篇滅火成功率100%

第三篇關於mini奧司丁...<想入手..卻不知如何下手>..
 

我是學生..想買一台奧斯丁來帶步...我的預算是10萬~15萬→錢夠嗎?不夠的話大約是多少呢?
1.請問應該怎麼選購奧斯丁呢?需要注意什麼呢?
2.小mi會常故障嗎?
3.小mi的烤漆會很貴嗎?大約多少呢?
4.偶爾開個長途..小mi受得了嗎?~<台中到台北或是台中到台南> 
5.該去那購買呢?那裡會有賣小mi呢?
6.平時的保養與維修一個月大約需要多少錢呢?
因為我是新手..對於小mi的一切都還在學習中..能想到的大概就是這些問題
,如果大大還有想到什麼要注意的也可以告訴我,請各位大大指導..非常感激

ans:

想買一台奧斯丁來帶步.預算是10萬~15萬→一定夠
不過養車是真的是很辛苦唷!!

mini austin的車齡都很高了..至少都10年以上  1-6的問題..
完全仰賴你買車的車況上..選購的話..建議還是買人家整理好的車...

怎樣叫整理呢??
全車拆光光..防鏽處理+烤漆 線組整理.引擎整修..變速箱整理.冷氣整理.底盤整理

畢竟10幾20多年的車了..不這樣整理..只壞一樣修一樣...會搞的你頭大  
當然價位會很高.剛整理好的30萬也有人在賣.  車況和車價是相對的..
若是10-15萬可入手的應該不會是非常完美的MINI..

可能是經過整理後開一陣子想賣的(這種的可考慮)..或是邊開邊修修了一半最後放棄的..
全部都原廠沒大修的..都有可能...

若單就代步車來說..MINI真的很貴!且不實用(小.慢.貴.)..除了稅金省 
若非心意堅定..建議還是找國產車會比較適合代步!!

1.買MINI要注意最基本的有無大撞泡水.引擎.變速箱.冷氣.底盤是否正常外  
還有就是內裝外觀的完整度..有無銹蝕缺件等...小MINI貴就是貴在它的零件..
最好前車主有留備料給你..這樣才不會養起來很辛苦...不然輕輕一撞可能就是好幾萬..

2.故障的問題假如有大整理過都還好..不過要記的幾點..MINI馬力不強...
開山路或高速公路會滿辛苦的(尤其載人)!冷氣不冷..多半要加裝速立那種冷氣才得以解決  
維修簡單但是材料不多..最好知道幾間材料行才不會被坑..

3.烤漆看你要怎樣烤..跟一般車價位差不多..不過外觀零件貴..要小心開

4.開長途真的不適合..雖然車況正常的MINI辦的到..但是開長途不適合它

5.上YAHOO拍賣找找吧..滿多的...

6.保養與維修一個月大約需要多少錢??這就看車況.車況不佳的.可能這個月修冷氣..
下個月底盤出怪聲..狀況一堆..車況好的..保養換換一些耗材..也不會多貴..

一般來說開MINI真的是開感覺或是收藏用的..很多的條件都比不上新車...引擎輸出小..鈑金易生鏽.沒動力方向盤..隔音也差..好處就是會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就看你如何取捨囉!!

結論:看到紅字沒..就跟你說會動跟動的久不一樣...那才是叫整理好


第四篇是我在ptt的car版找的

作者  sultan (永不停歇,my life)                                   站內  car
標題
  Re: [問題] Mini Austin值不值買??                                     
時間  Wed May 23 11:51:08 2007                                              

: 我是個夜校的學生..白天有正職工作  最近因為常常看到迷你奧斯丁..
很喜歡 於是查了一些資料... 整理過的奧斯丁(內外零件 防繡+烤漆 底盤 
引擎 線組 變速箱 冷氣等) ==> 大概最少也要20萬~30萬 再存一點好像
就可以買新的verita了... 沒整理過的奧斯丁...15萬之內一定買的到 
只是沒整理過的奧斯丁非常的難養 除非進廠自己整理...
不然壞一樣修一樣似乎很累 請問奧斯丁算省油的車嗎!?

我之前的是1000cc的  市區一公升約10~12公里

: 公升數很小..開的慢的話 可是它是不是不適合長途用車!? 
就是如果想出去玩個三四天的話 台北開到花東...走中橫之類的路 是不是對它很傷!?

北高跑過幾次 沒什麼問題  
如果你要出遠門的話  只有雙門對於拿行李並不是很方便  
後面的行李箱也載不了太多東西


: 奧斯丁的零件好像也很貴 雖然我不懂....也不曉得怎樣的價錢算貴

跟一般國產車比起來 貴!而且來源有限  
維修要到好的修車師傅那邊才有保障  
之前電系一直出問題 給某師傅抓過後 
在我手上就沒再發生過問題

: 請問它是否還有別的問題!?

對我來說最頭痛的是驗車問題  10年以上的車每半年就要驗一次  
都得特地請假或蹺班(囧>)去 人又多 給黃牛又貴  
另外mini就是要乾乾淨淨漂漂亮亮 
沒有室內車庫 每天看她風吹雨淋的會很心疼  
畢竟會買的人 一定是很愛她  現在在路邊看到髒兮兮沒整理的mini 都會很難過

: 我該滅火還是生火咧!? 最後一個問題...如果滅火的話

如果你沒有很多閒錢 我會滅火  除了以上幾個問題外  
當你買了mini  一定會想無限改裝  特別是在路上或網路看到別人整理的很可愛漂亮的小mi  
mini還是比較適合在都市生存 停車真的很方便!!
如果要載家人出遊 建議還是買台四門房車吧!!不過要是以後有機會賺大錢的話 
我還是會買一台回來家裡擺 ^^

: 不知道板上的大大們可否推薦我類似的小車!? 
我只知道verita跟march...二手價位大概都是20萬上下 
是否還有別款類似的可愛小車~~~謝謝!!

結論:你確定認識的車廠不會唬你兩句嗎?再熟的師父都要賺錢才能活阿 孩子

第五篇 這還不滅我服了你
 作者  pinkspider (後青春期終端)                                    看板  car
 標題
  Re: [問題] mini austin 1.0手排                                            
 時間
  Thu Mar 23 13:23:18 2006                                                 

※ 引述《roachbug (嗯)》之銘言:
: ※ 引述《ashy0406 (沒了你 才有出口)》之銘言:
: : 最近想要買車 看上了一台mini austin 1.0手排車 
年份 1989以前 賣方打算賣160000 這種價錢  會不會太貴?
 爬文看到 10年MINI最好準備個10來萬整修 可是我真的超想買阿...

: 我去年十月買 九二年 1300cc手排 十六萬 
不過主要還是看改裝品跟引擎狀況吧 有些引擎狀況很好 
可是改裝普普 甚至鈑金很糟 有些改得很漂亮 
但是引擎糟透了 看你吧 我是覺得常上山1300cc的好開很多..

身為一個MINI車主  必須勸告你  MINI實在是不適合拿來當代步車  
尤其是車齡超過15年的老咪  保證修死你  準備個10萬維修跟本不夠  

不然就是要忍受  每次出門都要有心理準備會顧路  

不然就是修好這樣不知道下一次要修什麼東西 
這裡是指車況正常的  
要換的是指需要汰舊的零件 
買到車況不正常的  買到那種底盤引擎傳動軸有問題的  
不用修了  那個絕對是錢坑   而且上路很危險  

要玩mini  我建議還是等預算充足的時後再來玩會比較沒壓力  
沒有個30來萬   還是別輕易出手  十萬上下的mini到處都有  
但是車況正常的我敢說微乎其微 
真的要買mini就要買行家在顧的精品mini  
不過那種mini 20來萬跑不掉 
以一個過來人的身分奉勸你   

要代步車還是考慮別台吧

mini很可愛很拉風  可是後續的保養與維修一點都不可愛

結論:最後一句是重點

我也做過跟你一樣的夢啦! 與其開法拉利上街還不如開一台自己親手改裝的mini~

但很可惜.....那個價格 跟車的適用性..............真的不是很能讓人接受...

快熄火吧!

如果是你男朋友我還會覺得ok~男生比較會碰改跟修~
你.....我光看你的摩托車就知道你開mini絕對是八成以上機率一個月顧一次路

就swift來說

我看過幾篇文章了~
以你需求來說

2手的swift絕對比較適合你...........................
cp值高的勒


真的還是想要mini的話我只好放大絕了
http://www.twmini.com.tw/index.php

這是mini迷的網站~你去看看零件價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o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