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早上去了靜和醫院面試  不管你知不知道這家醫院的屬性    
先撇開來不講    其實環境還不錯  在待遇上也不錯
所以求職者眾....也讓我看清了自己的渺小



今天光我看到在場的就有18個人......我整整聽了14個人的面試內容
因為繳交履歷格式的關係....
我被以為是沒工作經驗的人所以排到很後面面試 
當然 也讓我感覺到收穫良多


醫院要的是資訊工程師 當然這是一個名稱
實際上要做的很多  包括電腦硬體維修 軟體維護
server的管理維修 網路架設 醫院網頁的內容編寫維護
這些基本以外

還涵蓋到醫院部分活動內容的攝影剪輯 修片  美工的海報製作
雜物etc....等

當然工作內容不是重點 反正上手只是遲早的事情  快或慢而已
但 畢竟現在的工作  沒有要用一個進來學的人....
(學的再快都是屁~因為後面有一堆已經都會的人在虎視眈眈這個位置)


今天問的內容不外乎在於 住家離醫院的距離
(有電腦故障問題 你必須在半個小時內到達醫院故障排除) 還有一些工作內容詢問


例如:tcp ip的網路架設 與設定上熟悉度

         server的架設與管理 大概全院70幾部電腦

         硬體的故障排除 維修經驗
(一定要熟悉  到時候是個別獨立操作 如果能力不足正式上場修不好時可能就要跟使用者兩個乾瞪眼 然後等著被削了.........)

         過去工作內容與資訊類的相關性

         美工是否ok   網頁的編寫是否有困難會不會用dreamweaver  flash  asp photoimpact photoshop之類
         
         系統使用 是只會WINDOWS還是LINUX和UNIX也會(兩種系統都有)

------------------------大家都很強的分隔線------------------------


我聽了一下前幾個人   好幾個都是實力堅強...
幾乎每一個之前的工作經驗都是電腦相關的  
不管是軟體開發 硬體維護(大部分是有做過修電腦的)
甚至有人一攤就是5-6張證照的 不管是TQC阿 微軟阿.....哩哩叩叩



談到硬體維護 當然馬上有人掏出電腦硬體維修 不知道丙還乙級證照

談到網頁維護 當然馬上有人掏出微軟fronrpage證照(我都不知道有這種東西存在)

談到美工  有人拿出他之前在室內設計當助理工讀生的工作經驗
(我不知道相不相關啦!但我聽他說他家買新房子他就想說去學看 怎麼一樣都資管科的 我想學都找不到門路阿!現在幾乎都要會auto cad才可能要用)


就算工作經驗不足的還會拿出他以前做的專題(剛好是醫院相關的系統) 
我都不敢說我以前做那個半吊子的夜市系統(還80%建仲幫忙作的)


有些人就算沒硬體維修證照 也待過燦坤 或者 私人電腦公司當過維修人員
我卻只有在家拆拆自己的電腦  還常連記憶體出錯都搞不太定   bios設定摸不出來
把ide跟sata硬碟同時裝就錯亂


有些人就算之前工作跟電腦不相關(賣汽車零件 但他證照好多) 但他卻也能搬出一套會用鼎新ERP系統來......

我聽過這東西 但卻完全不了....更別說我之前的工作經驗 大概只有摸過微軟OFFICE 的WORD跟 EXCEL(還常搞不清楚哪個函數要用在哪)  
但能在公司找到一台能上網不被抓的電腦這方面我倒是挺行的啦(沒甚麼好得意的.........)


整場聽下來 我完全不知道我的優勢在哪  甚至不知道我坐在這裡做甚麼(且聽多了壓力好大 頭很痛.....)真的聽到一半 超想回家的(T口T)rz


一直以為自己的工作經驗很多  但說穿了卻都是不相干的 做了五年 跟 沒做過是一樣的

一直以為只要會畫圖  會電腦 以後一定會有出路 卻沒發現 我畫的圖在工作上不會用 也不值得用 也不夠格被用  會的電腦也不夠精


-------------------我會的就這些的分隔線---------------------



甚麼都學 甚麼都會 卻也甚麼都不精  

我玩過FLASH(高中時候 現在忘光) 

我玩過Dreamweaver(高中時候 四技好像也有 但寫了一個爛網頁 忘光) 

我玩過HTML(自己上網查語法 在奇摩家族盛行的時候玩的好HIGH 但  沒在背 都上網摳 所以忘光) 

我玩過ASP(買書回來看  翻了幾頁以後就闔起來了)

我玩過photoimpact(我會把人臉美化 基本修圖...一些特殊效果的添加 但卻不會作海報)

我玩過photoshop(還是會照片的美化 對比 色調 陰影等調整 還會一些特殊效果例如魚眼 液化把胸部變大阿 頭變大之類的  但我卻還是不會作海報)

我玩過攝影(雖然懂一些基礎  但我卻偏偏只會玩小DC 甚至連低階單眼都沒去玩過~只有摸過啦 也沒拍過甚麼真的說好看的照片)

我會架網路(但只有家裡把電話線插到IP分享器 在把網路線接到電腦 再照XP內建的方法設定網路的程度~~~我記得我去幫介文接過一次cable 但卻不會設定 所以掛掉)

我會寫部落格(但我連樣式小幫手都能用到一顆頭兩顆大)

我會畫圖(但要跟一些網路畫家比 根本是天與地 我連繪圖板都沒摸過...真的 早知道存錢買張繪圖板也好過NDSL.....)


我發現我會的好多 但 沒一樣能叫做"熟"

這個關鍵字真的讓我很頭痛阿


---------------------我這些全都死的分隔線--------------------------



我不懂SERVER (沒碰過 不會設定 不知道要怎麼用 更不用談管理)

我不懂AUTO CAD(所以我一直進不了 室內設計的領域 再有興趣都沒用)

我不懂illustrator(沒繪圖板 摸這個也沒甚麼用啦! 當然  連開都沒開過更慘)

我不懂CorelDraw(這幹嘛的)

我不懂美學 設計 概念(我又不是本科系的   超後悔讀資管的)

我不懂LINUX和UNIX (我承認我上課都在睡覺 當然自己下了課沒多摸索 更不用期望夜校教得會有多少)

我不懂插畫(永遠都只會畫一些卡通人物 不能當飯吃阿)

且我也沒有能和人家相抗衡的證照(想當初大一的期望阿~唉~~~)





我不知道自己還能走甚麼路  
一踏到現實 甚麼路都封死了  
每天睜開眼睛就是要花錢要吃飯

想邊做邊學根本不可能.................很喜歡電腦 網路 美工這條路

但似乎不適合我   


真的是那句話 沒有不景氣 只有不爭氣.............


踏出了社會 才知道自己有多糟糕 多不爭氣


沒了專業 我甚麼都沒有  只有在這裡抱怨的程度

唉~好想要有機會去加強自己 但 好難!


PS:我到底要不要在履歷上寫我是進修部阿.........................
不寫 人家以為我日校 工作經驗不足(今天就是...)
寫了 又怕讓人家覺得程度不足...........

真是兩難

PS2:我一直以為當兵面臨的壓力很大了 沒想到面試更大....很少壓力大到會頭痛 我抗壓性真的太低了

PS3:他媽的又要找別的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o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