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這種東西環島完就應該要打了,但因為我真得很懶 
所以隔了快1個月才開始寫這種東西,

但 老實講 又沒幾個人看 打是留著讓自己記憶的
所以好像也沒啥差..................

廢話說太多 開始打吧!
這一天是2007年 9月 7號  

今年是環島大年 受到數位相機普及化的影響 很多人都試著去環島紀錄自己的生活
另外一個最大的影響大概是電影 練習曲

一個有聽覺障礙的大學生 背著吉他 騎腳踏車 花了一週的時間環島

最著名的大概是那句台詞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我也是衝著這句話 約了高中同學就衝了........

早上7點 約在八卦山腳的摩斯等 我前一天 不對 應該說當天早上3點半才整好東西去睡覺
就像小學生要去遠足一樣 我到了半夜還在興奮的規劃行程與準備行李

沒睡飽的狀態下六點就要死要活的爬起來梳洗 拖到了20分才趕忙衝出去 
手機mp3大開 硬是讓音樂趕走瞌睡蟲 邊飆邊衝往彰化.....
本來還在猜著應該不會被青宏跟國仁放鳥吧!結果反而是我遲到快10分鐘

先往第一站八卦山大佛出發


在這裡我們遇到一個背著背包騎野狼的帥哥~他看我們一人背一包在大佛前觀望就問

需要幫我們合照嘛?

原來他也是出來環島的(我就說很多人在環島嘛)
且只有自己一個  今天剛好要準備回台北

真的只有帥而已..一人一車....

至於合照 我們用國仁的相機架腳架拍了 但國仁的相機搞丟了(後面會講)
所以照片也不見啦~

另外我在大佛下發現一個奇妙的人

大清早的 七點多 居然有人躺在大佛下面仰望他....
還不是睡覺喔!真的很妙阿

在溪湖發現種公豬精液供應站.........

哈哈哈 我還叫國仁可以去捐一些看能不能換錢阿!

雲林的點是西螺大橋


天氣好到一個炸的境界.....對於前一天天氣有點陰還在擔心好像是多餘的....

最近好像在整修橋面 不准汽車通行 所以前後都圍起來了 機踏車要過也是要繞一下


話說前陣子西螺辦了西螺大橋的路跑活動還蠻熱鬧的 
西螺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公所擺放很多漂亮的大橋照片
看到這些照片 感覺讓這座老橋重新賦予了新的生命力阿


進了嘉義以後 我們決定去吃吃名產 民雄肉包

但老實講 有點失望阿 只比早餐店的好吃一點而已 沒有讓人驚豔的感覺阿

離開時照著前一天的討論決定去民雄鬼屋但那個時候其實還是農曆七月
雖然決定要去但還是有點小毛毛的

在地圖上看了老半天也不知道在哪 問了一下店員就說 順著台一走
過了很像廟的文化中心和吳鳳管理學院後看路標走就好了

尬的...........沒想到去鬼屋還可以看路標喔 真是一整個詭異

走著走著真的出現路標了寫劉氏古厝(鬼屋)....真的是一整個無言阿
因為國仁一直衝沒停車 所以我也沒拍到........

沿著路標走著走著走到了路底居然找不到 只好問路邊的人家
但這戶在路底的人家似乎被問到都專業了 就自己走出來讓我們問

還有一個大叔說要騎車帶我們去.....

這時候居然有一個阿罵 手腳大開 大剌剌的走過來 說襪尬林ㄎ一ˋ啦
後面一個不知道是媳婦還女兒大聲說 媽 不要去嚇人家啦!
他才說好啦 不要去
還說會怕的話可以去上面的諸葛孔明廟求個護身符 很靈的
還交代我們進去絕對不要亂摘東西........真是一整個毛



到了門口後 就像照片裡看到一樣 門口被一堆人探險的人噴漆噴的整個都是 ,旁邊的圍牆也是........寫了一堆到此一遊的 還有誰愛誰的 甚至還有留校名的.......真是可恥的可以了 真想不到台灣會有這麼多蠢的難以置信的手殘白痴亂噴漆

關於這裡 我在來之前也沒仔細看過 只知道是個有名的鬼屋 以前還有開咖啡廳  ,但進去裡面一看..............
整個草只比人矮一點點.....不要說有什麼鳥咖啡廳阿,來之前以為其實裡面應該很多人的自我安慰 瞬間都變成了狗屁

國仁還問說 真的要進去嗎?

難道都到門口了才要打退堂鼓嗎 雖然看不太到路  我們還是硬著頭皮衝進去.....

走了一小段前面出現騷動 好像有什麼東西..

後來青宏和國仁說是松鼠.......................沒想到鬼屋會搭上這麼可愛的東西
但我倒是沒看到............也懷疑真的是松鼠嗎

走了幾公尺以後 看到一間紅磚的矮屋 國仁就說應該就這間了吧!
但我怎麼看都不像阿

我跟國仁說應該不是 我看書上的照片是大房子ㄟ

結果講完抬頭一看 才發現後面一大棟被樹遮住的建築

前面這個頂多算警衛室或柴房之類的

 

從外觀看得出來以前是大戶人家阿
建築物內側大概因為是就是建築 裡面都是木造的吧
已經都不見了 只留下這幾面三樓高的墻 地震這麼多都沒倒 真的是很強阿

↑裡面還長樹

我們在這邊亂逛覺得有點普通的時候 我發現樓下的窗子上
居然放著三碗白飯 裡面有菜 上面還插著香..........................

仔細看房子裡面也還有 地上還有一點點金紙..........

媽的.........我真的是雞皮疙瘩都爬起來 只好顧作鎮靜的跟他們說來拍合照吧

其實我是開始很想閃了...............


走的時候我順手拍了一張

回來以後還被于欣念......居然真的拍這個

後來上網查了才知道  關於民雄鬼屋
有很多個故事 但仔細看很多當地人都說沒這些事 只是普通的大宅
甚至有屋主的後代的同學出來澄清....................

唯一讓我相信的是這個版本

打貓古厝探訪
  開發甚早的民雄,古稱「打貓」,從平埔族到明朝鄭作勁開始,漢人相繼的遷入,那時民雄巳然成了市集,而這個市就是所謂的「打貓街」。如今的「打貓街」巳經蕩然無存,再因地震的破壞,時代的變遷,現在所看的是洋樓林立,繁華的景象,而「打貓街」的古街,古厝也有讓人去懷念,從歷史去追尋。
名聞遐邇劉家古厝,只緣傳奇,人稱民雄鬼屋

  位於義橋仔劉家古厝,從遠處所見,蘶峨的矗立著,看似中式的建築,又帶有洛克式建築的風味。劉家古厝從「阿裕舍」說起,一生充滿傳奇性的色彩,落成之時,舉酒高歌,主客盡歡,文人雅士聚於一堂,萬人空巷,後來子孫續遷出往外發展,致古厝年久失修,己然成了廢墟。又因村民穿鑿附會,以訛傳訛鬼魂之說,致成了傳奇性的「民雄鬼屋」。經常吸引來自各地民眾及騷人墨客慕名探訪,十餘年台視更拍有「打貓員外」連續劇,由此可見其傳奇性;民雄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黃金山三十年前亦在進大門牆上題詩曰:「一代富豪甲諸羅,打貓古厝抌悲歌,詎知眼閉升仙後,員外傳奇要最多.」 

公所還幫他安上鬼屋的路標讓人看來真是格外的辛酸阿............一代大宅居然變得如此下場

下段待續 我累了 明天在寫

ps1.鬼屋最恐怖的是蚊子......不是鬼............蚊子多到一個炸的程度

ps2.其實也不是沒發生事情啦!我剛到鬼屋走進去,想說要傳簡訊跟同事講我到哪邊的時候,因為手機快沒電了,我傳到一半時畫面突然跑出幾條雜訊線然後就消失了.......我當下以為是沒電,因為他通常螢幕只會變暗(省電模式)不會整個消失,我就闔蓋拿備用電池出來換 ,要換時想說在打開看一下...結果居然還有電 一整個詭異......我用了這麼久畫面也只有在那裡面當過那一次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o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