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民雄後又回到台一線 這時候剛好經過了北迴歸線,也基於時間其實還早,就想說去拍拍照片(剛11點多而已)

我以前搭火車經過 一直以為北回歸線就是那間像飛碟的東西,




到今天我才知道,原來他是什麼太陽館的喔...但老實講我覺得北回歸現在哪個位置大概也沒人搞得清楚吧!

在太陽館的旁邊立了幾根柱子 是北回歸線的歷代標誌

第一代


第二代


第三代


第四代


第五代


我覺得第五代最過份了 前面四代都蓋得差不多大 就只有第五代蓋得最大...
那第六代第七代怎辦....蓋101嗎?

但我猜應該也不會再蓋了啦!...因為再蓋下去就到馬路上了

我會說沒人搞得清楚北回歸縣為至的原因是 

我本來以為北回歸線是這些柱子排成一列的這條線

結果遠在一百公尺外的馬路上有一條巨大的裝置藝術橫跨整個馬路他也是寫北迴歸線23.5度


在它旁邊大概15公尺的地方卻還立著一個圓環左邊是熱帶 右邊是亞熱帶
所以說圓環的中心線也是北迴歸線囉!



真是讓人混亂的地方

離開這裡以後剛好遇上一點毛毛雨 

我們穿上雨衣後騎了一陣子到台南去找青宏的同學

到了台南以後就停雨且晴天了,但沒想到晚上看新聞的時候居然說嘉義下午下起豪大雨,甚至還淹水,真扯...剛好我們是被雨追著跑而沒淋到...真是好加在

由青宏的同學帶路 我們下一站來到了台南
這裡是我的出生地 但除了老媽以前常帶我回來知道一些地方外,路方面我到是完全都不熟

為了一圓小時候沒進過赤崁樓的夢,所以古蹟的點 我選了赤崁樓
(說起這件往事 老媽還是會為了我小時候一直為要進去在維修中禁止進入的赤崁樓大吵大鬧而罵我,都已經10幾年前的事了
這也是為啥就算青宏的同學說他們在台南讀書都不會來赤崁樓因為太無聊了,甚至不想來到不願意出現在像機會拍到的範圍內,但我還是堅持要進去的原因~

也順道去隔壁很有名的冬瓜茶店買一杯來喝看看


我是喝不出有什麼特別的啦!大概都喝家裏的不稀釋冬瓜茶喝習慣了
感覺這間的跟我家的沒差到哪去阿
且曬了一路的太陽真的很熱就幾口給他乾掉

到了赤崁樓 我還特地打電話去跟老媽說我到赤崁樓了
哈哈,這裡大概是我整個旅程最高興的時候了吧!
一個10幾年前的夢 跟母子間卡了10幾年的回憶

老媽也沒特別說什麼,只是笑笑的說到了後~要記得去吃飯嘿

搭上天氣 在這裡的心情真的是特別的輕鬆



這張標題是國仁 噴了~


在赤崁樓旁邊的小水道上有9隻的石龜


每次看到電視或書上在介紹 就會想起小時候老媽帶我們來的時候說得那個傳說 ,傳說中本來是有十隻石龜由大陸運來,但在運送途中其中一隻幻化成人型跑掉了,不想被石碑鎮壓住,結果一直跑到了保安宮那邊才被抓到,所以赤崁樓這裡只有九隻

但上網查了一下實際由來是
贔(ㄅ一ˋ)屭(ㄒ一ˋ)

這九座石龜碑亦稱贔屭,是清乾隆53年在平定林爽文事變之後,乾隆帝特頒御碑十塊連石龜座由中國大陸運抵台南府城福安坑水門口、準備換小船登岸時,其中一隻石龜座,不慎掉入海中,只剩下十碑九龜上岸,其中九碑九龜運至台南山仔尾福康安生祠安置,剩下一塊石碑則再補刻石龜一隻,運送諸羅縣(今嘉義市)安置於福康安生祠。掉入海中的石龜在日據時期被人發現並撈起,民眾將之供奉於南廠王宮口。在二百年前一同渡海來台灣,如今卻分散於三地、際遇也不儘相同,也頗富傳奇。 

逛了逛後發現 赤崁樓還真的是給他有點無聊........只有一間文物保存跟一棟是廟宇擺放考生愛參拜的魁星外就沒啥了


如果是我現在遇到跟我小時候一樣的小鬼的話應該會一掌直接巴下去吧!這麼無聊還吵著要進去

但有圓夢還是好的啦~


因為青宏都有女同學陪他 我和國仁只好自力救濟~男男相伴
結果就拍了這張照片 哈哈哈

在赤崁樓裡有一個小攤位(入口旁邊)那邊有幾個阿姨在幫人家辦台南的什麼旅遊保險卡,不用收費用,且在你辦卡好了的一個禮拜內,你在台南都享有台南縣政府幫你保的1千萬的保險金,那張卡只要憑門票蓋章就好了喔!且卡上還有照片,也是現場阿姨用數位相機幫你拍了就能做了(但是黑白的)有去台南玩的人可以去辦喔!當作紀念!

在等製作好的時候我們發現了旁邊有一個荷蘭人遞投降書給鄭成功的雕像,我們就想跑去找它合照,想學它的姿勢,但偏偏我們只有三個人,雕像上有鄭成功 和兩個侍衛和一個遞降書的荷蘭人,於是我們想到了一個辦法就是找路人來合照

我們在那邊物色了很久的對象,有辦保險卡的阿姨,再辦卡的兩個穿西裝的中年人,一對女生很胖 男生像被吸乾依偎在一旁的情侶(很閃很難接近,女生內褲頭還擠出來....是擠喔!),還有漂亮的大姊姊三人組,(但離太遠了)

在快要放棄的時候突然發現了一對情侶,他們慢慢的走向我們,看來他們就是我們要選的人了~~,女生這時候居然剛好去上廁所,男生則在外面等候,於是我們就派青宏去跟他談........

先跟他說可不可以幫我們拍照(是真的幫我們拍照...)
然後他答應後走過來了才跟他說是要幫我們湊缺的那個角色,哈哈哈!

看他的表情還蠻傻眼的~大概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要求吧!
國仁演鄭成功(因為他比較胖...)青宏演侍衛a 帥哥路人演侍衛b 我則演荷蘭人

邊拍還邊說 我覺得好蠢喔!

急忙拍了兩張以後 他女朋友剛好走出來,我們跟牠道謝後就叫他趕快回去,以免讓他女朋友發現他在跟我們幹這種蠢事,哈哈哈~(後來換他去上廁所 ,他女朋友則被旁邊依偎的情侶拉住幫他們拍照,真是可憐的勞碌鴛鴦)

很可惜的 這張照片也在國仁的相機裡.....哈哈哈 看不到了 只能我自己回憶了

離開這裡以後我們直接往安平去,先去吃了周式蝦卷,雖然政融說台南人都吃另外一間,周式只是比較有花錢打廣告而已,但這個時候他去當兵了,也問不到應該去吃哪間,所以還是只好吃周式



話說還不錯吃啦!但真的有給他貴到

兩條蝦卷對切成四條跟拇指差不多長的程度就要收45元 真的是貴

這是3人分

但還好裡面真的有蝦子 要不然這種價格真的想翻桌


吃完後又轉戰到安平豆花


這也是間廣告起來的老店,老媽說他台南住了那麼多年 都不知道安平啥時名產變成蝦卷跟豆花了

他們的特色是有可以選兩種口味,像紅豆和檸檬或綠豆加檸檬


但老實講...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口味不合,我覺得一點都不好吃阿...............豆花吃起來過Q反而像豆腐...糖水沒味道,反而檸檬真的酸到一個不行.....三碗吃完結論只有以後不來了..........

後來到旁邊的小砲台去拍照 看到砲男生大概也只會拍這個!


哈哈哈~我和國仁的太普通了 只好貼青宏的

還有台南野外推砲圖


到了安平古堡以後發生了一件小插曲~我們三個只有我進到安平古堡裡面去

其實是我不想花錢進去~剛好非假日很少攤販在古堡周圍,於是我跑到出口那邊,爬上圍牆直接跨進後門(好孩子不能學喔!叔叔有練過的) 我進去後站在那邊笑國仁他們沒種...於是他們兩個才拖拖拉拉爬上圍牆想進來,結果一隻腳剛跨過後門的欄杆 就被裡面的管理人員看到,還大聲問你們在幹麼,出去外面 去前面買票,...

我在旁邊嚇死了...就裝傻問那個人說旁邊的史料館是要拆嗎?結果他說是在維修,然後大概認定我跟他們不同夥(還好我站得遠),就沒跟我說什麼了~

但後來國仁他們怕時間不夠...就不進來了,

其實有另外一個辦法可以進去,就是台南人是不用門票的,我發現有一些人進來時掏出身份證給門口的撕票人員看一下就近來了,但其實他只揮一下,門口的人也不會仔細看就揮手放他進去~其實你只要跟在他後面拿身份證就可以混進來了~哈哈哈

逛了一下老街~(沒啥攤子)要來離開時,冰淇淋攤的老闆娘

發現我們要拍合照於是介紹了我們一個不用進去也可以拍到安平燈塔與鄭成功像的地方

就是後門那邊的石塊上


下一站來到了黃金海岸
在台南往高雄的濱海公路上

是一個很適合玩水的地方
夕陽西下時真的會出現黃金色~還蠻漂亮的




只看這邊的夕陽還不夠,我們相當貪心的還想到西子灣看日落 ,於是看了一下就趕快繼續趕路往高雄去

沿路上為了不耽擱時間,不知道路就一直問一直問,加上我對高雄的路線記憶,和國仁的記憶...但我們兩個記憶力都不太好,所以沿路大概問了快10次有了~高雄人也都很熱心的會告訴我們怎麼走~

趕趕趕~趕到最後還是來不及~爬樓梯爬到快腿軟後到達英國領事館也只剩下餘暉了........




因為國仁跟青宏都不只來過這個地方一次了~所以也就隨隨便便拍個幾張照片就離開這邊往晚上住的地方去


他們兩個拍這張被我慫恿很久 看起來超gay的

要去晚上要住的地方時才發現......國仁沒有打電話去訂房,也沒有記地址.................連店名都忘了

還好我有記,打電話去104問號碼,才有地方住........

晚上國仁帶路帶我們去瑞豐夜市~其實真的還蠻大的 沒想到我來高雄這麼多次都不知道有這個地方,吃了騙錢的炸蝦,和浪費了一堆錢去夾娃娃後~四處晃晃玩玩,就往城市光廊去~

但其實我還蠻沒興趣的一''一 因為來很多次了~但還是陪國仁他們來看看
來的時候剛好遇上有駐唱的咖啡店要關門了~就知道我們有多晚來了


拍了幾張照片~國仁說還想去愛河邊看看,但我覺得~這種非假日時間(禮拜四)又加上已經半夜了(11點多)愛河邊哪有什麼好逛得~都關了~才打消念頭

然後在陪青宏去看看生日公園,其實是我記成生日快樂公園他才要去看的(要拍起來送他快生日的同學),結果是我記錯~真是拍謝阿~~~

回到飯店後洗個一下澡看個電視,他們的電視有三台在撥A片 一台普通日本 一台歐美的 一台日本人三P的 ,我猜應該是他們自己放的.......因為片子一直都沒換一''一都是在撥那幾段,真的很無趣~洗個衣服(樓下有附洗衣機)查查去台北要住的地方~規劃一下隔天的路線~沒想到就兩點多了~~在撐不住之後 我跟國仁才倒頭大睡..(青宏一洗完澡就睡死了)


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wo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